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江苏兜底援助 全面保障法官权益

发布时间:2016-07-27 17:19:58

中国江苏网7月27日讯 我省出台兜底性措施,全面保障法官权益不受侵害。这是记者从26日省高院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近年来,诉讼程序被破坏、法官权益被严重侵害的案件时有发生。发布会上,省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主任宋健通报发布江苏“惩治破坏诉讼秩序严重侵害法官权益”十大典型案例。

自2月29日省法官协会权益保障委员会成立以来,全省已有883名预备法官接受安全防范、心理健康及心理干预培训;向全省法院收集整理50余件严重侵害法官权益案例;建议各级法院关心解决年轻法官的后顾之忧;制定通过《江苏省法官协会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细则》,规定法官申请援助的具体程序和维护其权益的具体措施,在重大案件发生的第一时间回应社会关切。 (高静雅王晓映)

  • 上一篇:华裔青少年寻根到江苏 5年来累计已达3000多名
  • 下一篇:实现“三个不减”“三个确保” 高招已录取新生15-75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