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1年以上3年以内驾龄 “任性驾驶”肇事者最多

发布时间:2016-07-27 17:25:32

中国江苏网7月27日讯(通讯员苏交轩记者于英杰)26日,江苏交警总队结合“全民参与双评,践行文明交通”文明交通主题活动发布的交通违法大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省路面上1/4的轻微交通事故是由随意变道、超车、掉头这些“任性驾驶”行为引发,3年以内驾龄的新手在其中肇事最多。

7月17日上午,在S330省道宿迁泗洪太平段发生一起事故,两辆轿车都冲进路边的水塘里。从后车的行车记录仪上可以清楚看到,当天上午7点30分左右,该车正在正常行驶,前方一辆小车在未开启转向灯的情况下,突然猛打方向,导致后车避让不及,两车相撞并相继坠入了路边河中。万幸的是,由于该河塘的堤岸比较高,两车都是车头部入水,车内人员后来被及时救出。最终,泗阳县交警大队认定,由于前车变道没有及时地打转向灯,后车躲闪不及导致追尾,前车在这起事故当中负全部责任。

江苏交警总队有关负责人说,“任性驾驶”主要指驾驶人无视规定,在道路上任意变道、超车、掉头等具有相当随意性的驾驶行为。现实当中,按照交通安全法规进行的变道、超车、掉头是很常见的,但如果任性胡来,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江苏交警总队分析了今年上半年的大数据发现,因为违法变更车道、超车、掉头“任性驾驶”引发的事故,已经占到轻微事故总量的24.9%。

据江苏交警总队发布的大数据,今年上半年,在我省因违法变更车道、违法超车、违法掉头三类“任性驾驶”行为引发的事故中,由1年以上3年以内驾龄的新手导致的事故占这类事故总数的近七成。交警分析,主要因为驾龄在1-3年之内开车人失去了刚拿到驾照时对交通安全的敬畏感,自认为驾车技术日趋熟练,可以游刃有余处理多种状况,反而容易大意引发事故。

  • 上一篇:去年公车购置费同比下降87%
  • 下一篇:本三、高职文理科资格填报线200分 比去年低5分 志愿可大胆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