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盐城五类民事案件推行要素审理

发布时间:2016-07-27 17:27:26

为深化司法改革、推进案件繁简分流、破解人案矛盾难题,盐城中级法院创新审判工作机制,对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民间借贷纠纷、劳动争议纠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五类案件推行要素式审理,从而实现案件审理的流程化、标准化、集约化。

盐城中院民一、民四庭分别对民事审判实践中案件量较大、发改相对集中的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民间借贷纠纷、劳动争议纠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等五大类案件审理要素进行了梳理、提炼和总结,并根据案件的性质分别设计出有针对性的诉讼要素表。

据介绍,要素审理表可以为法官在庭审活动中提供精准、清晰、高效的审理思路和方法指引,法官只需根据归纳好的审理要素表,引导当事人进行举证和陈述,从而有效发挥出庭审活动查清诉讼事实、分清是非责任的功能,切实提升庭审效率。

  • 上一篇:再接再厉实现“十三五”好开局
  • 下一篇:南通警方破获盗窃网游装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