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泰州法院长效服务供给侧改革

发布时间:2016-07-27 17:45:26

7月22日,记者从泰州市中级法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自今年4月《泰州法院服务和保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二十条意见》出台以来,有效指导了全市法院及时准确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案件的受理。中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丁正明表示,两级法院将进一步延伸职能,构建保障和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长效机制。

“我们将健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及时主动向党委、人大汇报,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最大合力,充分利用各方资源,进一步拓展‘涉诉保险纠纷第三方参与诉调对接’‘律师参与化解涉诉信访纠纷’司法品牌效应。”丁正明向记者介绍,泰州法院将充分发挥各渠道的纠纷化解功能,防止程序空转,不断满足当事人纠纷解决的多元需求,对重大案件实行共同调处,将纠纷解决在基层,打造平安建设全省示范区、法治建设先导区、社会治理样板区。

与此同时,泰州法院还在内部畅通沟通渠道。包括建立健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大敏感案件发现报送、风险评估等工作机制,通过定期召开通气会、重大案件专题会等方式加强法院内部各审执部门之间的协调沟通;进一步优化法院内部的职权配置,保障审判组织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关联案件“立、审、执”统筹协调等工作机制;对突发案件,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指导有关部门依法做好财产登记、证据保全、稳定职工和债权人等工作预案。进入诉讼后,加快审理进度、加大执行力度,全力维护社会风险防控。

  • 上一篇:金坛挂牌督办两家重大火患单位
  • 下一篇:我省司考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