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张国田:每年此刻必到平遥摄影大展

发布时间:2016-07-28 09:06:26

7月22日,第十六届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PIP)艺委会来到平遥,考察了设在平遥柴油机厂、棉织厂的展场。这意味着,在征稿结束之后,场地的布局、展场的安排等工作已经拉开了帷幕。

“每年此刻必到展场,就如同一个仪式。”柴油机厂、棉织厂,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甚至它们的气息,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艺术总监张国田再也熟悉不过了。对这次大展展场的布局与安排,他说:“本次大展更加重视对展区空间的运用,我们需要形成整体的布局与规划;需要对参展作品进行梳理,利用大的空间放置大的单元;另外,布展顺序要进一步清晰化,通过对细节和整体空间关系的把控更好地完成‘从观看到呈现’这一学术主题。”

本次大展特邀著名室内空间设计师裴啸来进行整体的设计与规划,裴啸认为,现在大展的受众趋于年轻化,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的空间设计,需要做到疏密有致,要利用好墙面、灯光等色彩,清晰地引导各类动线,为大展营造出一个更好的艺术呈现环境。

2016第16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将于9月19日- 9月25日在平遥古城举行。

  • 上一篇:山西警方上半年侦破“盗抢骗”案件1-2万余起
  • 下一篇:山西100县市降雨 未来10天多分散性降水和闷热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