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山西:食品抽检5批次不合格 这些锅巴、面包有问题

发布时间:2016-07-28 09:07:36

存在菌落总数超标、添加苯甲酸等问题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7月25日发布2016年第23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布98批次监督抽检结果,涉及糕点、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等13大类。其中,不合格样品5批次。

具体不合格样品分别为:蛋制品1批次,标称为大同市南郊区康佳食品厂生产的日本豆腐中菌落总数超标;肉制品1批次,标称为山西裕盛肉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传统头肉中检出苯甲酸(标准规定不得使用);方便食品1批次,标称为山西大山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苦荞凉粉中菌落总数超标;糕点1批次,标称为晋中市闵多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泰国香米面包中菌落总数超标;薯类及膨化食品1批次,标称为运城市康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迈得旺锅巴(油炸型膨化食品)中大肠菌群超标。

针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省食药监局已责成相关市局及时进行核查处置,采取封存、下架、召回问题产品等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督促企业查找原因,消除隐患。(山西日报记者秦洋)

  • 上一篇:发展全域旅游讲好“太原故事”
  • 下一篇:山西6家单位的“僵尸”“沉睡”网站被点名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