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岚县硫酸罐车泄漏事件 20人因呛伤接受治疗

发布时间:2016-07-29 01:34:59

本报7月27日讯(记者 王晋磊 通讯员 王红宇 刘勇锋)7月25日下午,岚县境内发生一起硫酸罐车泄漏事件。岚县新闻办通报,硫酸泄漏致20人因呛伤接受治疗。
7月25日18时40分左右,一辆载有17吨硫酸溶液的运输罐车途经岚县普明镇普家庄村时发生泄漏。为防止事态升级,司机将车开到太钢岚县矿业有限公司普明球团厂后进行处置。当时,车上有一名司机和一名押运人员。
接报后,岚县立即启动突发事故应急预案,县主要领导带领环保、安监、公安、卫生等部门及镇村两级负责人,火速赶赴事件现场处置。同时,岚县向吕梁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进行了报告。抢险工作组到达现场后,先由公安对事发现场设立了警戒区域,并对部分下风方向和低洼地段群众进行了疏散。针对硫酸溶液化学性质,抢险人员用土对泄漏的硫酸进行围堵,用熟石灰覆盖进行中和,并对附近部分排水管道进行了改道重建,防止硫酸流入排洪渠和下水道等造成二次污染。因泄漏硫酸溶液较多,抢险人员在附近选取安全地点挖坑,引流入坑,用土覆盖,进行集中处理。当地政府还联系具有资质的单位到现场对水质、空气、土壤等进行监测。根据岚县新闻办的官方通报,岚县组织医疗部门对周围呛伤的群众进行了入院治疗。
通报称,目前事件已得到妥善处置,未对环境造成较大影响。

  • 上一篇:喝中药不过滤 带刺药渣卡进喉
  • 下一篇:掏钱更掏心 带出远近闻名富裕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