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广州竖起“河长”牌 官民齐心督治水

发布时间:2016-07-29 15:44:55

中新网广州7月28日电 (沈钊 赵雪峰)为防治河涌污染,广州设立“河长”制,落实河涌监督管理。据广州市水务局27日消息,截止当天,广州市已经竖起了210块河长制公示牌。

据了解,“河长制公示牌”标明公示牌所处河段的起终点、河流长度、河长职责以及河长联系方式。市民在发现河流污染行为、情况时可以拨打河长电话进行举报、投诉,这将对河流治理起到一个监督作用。

根据《广州市“河长制”实施方案》,河长制共分为市级、区级、镇级和村级河长。由宏观调控到落实到位,四级河长各司其职,协调互助,解决河道整治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海珠区水务工程设施维护管理所副所长傅文通告诉记者:“公示牌竖起来后,工作量是有所增加,前一段因为下大雨,有颗大树倒在了河涌里,就有市民立即打电话给我了。”

天河区市民陈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河涌有问题就找河长嘛,以前还要上网找电话,现在涌边看到垃圾、污水偷排拿起手机就可以投诉,比以前投诉方便多啦!”

按照广州市治水办的要求,全市各区7月中旬要完成第一批35条河涌312块河长公示牌的设置,截至27日,全市已经竖起了210块河长制公示牌。按广州市治水办通知要求,7月底前各区还要完成第二批152条河涌的河长制公示牌设置。(完)

  • 上一篇:珠海WTA超级精英网球赛即将开赛 票价亲民
  • 下一篇:广东省法院一批入额中青年法官晋升审判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