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骗子盗取QQ号冒充家人借钱 女子被骗2千元

发布时间:2016-08-04 17:34:34

    华龙网8月4日11时10分讯(记者 阙影)盗取QQ号冒充亲朋好友的诈骗手段已经有些老套了,但近日,家住重庆沙坪坝大学城的王某却不幸中招,一次被骗2千元。

    8月3日20时许,沙坪坝110快处队民警接王某报警称被骗。接警后,民警向王某了解了事发经过。

    “跟你商量个事,我有个朋友向我借2千元钱,我怕以后不好意思催他还,想用你的名义汇过去,钱我会打到你卡上的。”8月2日20时许,家住大学城的的王某,QQ上弹出了这么一段话。

    说话的好友是王某的表姐,两人的关系很好,经常保持联系,看到这条信息,王某不免有些疑虑,于是提出了打电话核实的要求,但“表姐”告诉王某,现正在开会,不方便接电话。

    为了消除王某的疑惑,紧接着“表姐”给他发来了一张银行卡的截图,并称会在2个小时以后到王某账户上。想到表姐以前对自己很好,而且自己曾经也为表姐转过账,这次更有表姐发来的转账截图,王某放松了警惕,随后便按“表姐”给的账号汇去了2千元钱。

    8月3日20时许,王某查询银行账户信息时,发现表姐所说的2千元钱并没有到账,这下慌了神的王某赶紧与表姐核实,表姐对此一无所知。王某这才意识到,之前和她聊天的并不是表姐,而是骗子冒充的。王某拨打了报警电话,现此案已移交辖区派出所立案侦查。

    民警在此提示:与QQ好友聊天中涉及借款、汇款问题时,应设法核实对方身份,与其电话联系,确定身份真实后再做决定。此外,如果个人QQ被盗,应及时通知亲朋好友,以免他人上当受骗。

  • 上一篇:打造“平安暑假” 重庆两江新区消防宣传进社区
  • 下一篇:重庆南川神龙峡景区已停业整改 启动加强安全、整治环境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