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提高儿童防火防灾和自救意识 中捷萌娃走进消防大队

发布时间:2016-08-05 14:55:16

长城网沧州8月4日讯(于欢 记者 陈兆月)暑期来临,为了提高小学生的防火防灾和自救意识,中捷团委组织50余名小学生和家长来到中捷消防大队,举行了一场“珍爱生命·安全暑期”活动,近距离体验消防官兵的生活,学习消防自救知识。

提高儿童防火防灾和自救意识 中捷萌娃走进消防大队

体验消防器具。中捷宣传部供图

当天,消防大队官兵为学生及家长们进行了消防器具演示、并参观了科普教育基地、宿舍内务和消防车库。在科普教育基地,当学生们看到各式各样的消防器材时,掩盖不住内心的好奇与兴奋,他们争抢着要试戴消防用具,还不时询问消防官兵各种器材的使用方法和功能。消防官兵让孩子们观看了有关防火知识的宣传片,让他们在寓教于乐的同时巩固所学知识,提高了防火意识。

提高儿童防火防灾和自救意识 中捷萌娃走进消防大队

试戴消防用具。中捷宣传部供图

在官兵宿舍,学生和家长们看到消防官兵整齐的内务和棱角分明的“豆腐块”被子时,发出一阵阵赞叹,消防官兵现场教授了孩子们折叠被子的方法。随后,消防官兵带领学生和家长们参观了消防车和防护装备。充满好奇的学生们争先恐后的举手,抢着试坐消防车,真正过一把消防瘾。

提高儿童防火防灾和自救意识 中捷萌娃走进消防大队

观看消防器具演示。中捷宣传部供图

今年11岁的沈泰屹同学告诉记者,他非常高兴能到消防大队参观,这次活动让他学到了很多知识,知道了在发生火灾的时候如何自救。家长们也纷纷称赞这次活动让大家受益匪浅!

  • 上一篇:[情义哥看重建]邢台公安特警深入偏远灾区慰问群众
  • 下一篇:河北省编写《洪涝灾后恢复农业生产技术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