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宁波:网约车购置价格低于10万元或将不能营运

发布时间:2016-08-06 04:34:02

中新网宁波8月4日电(记者林波)8月4日,记者从浙江省宁波市公共交通客运管理局获悉,宁波将在3个月内制定出台网约车实施细则,在细则出台以前,私家车从事非法营运仍然是被打击对象。

7月28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同时《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也由交通部等7部门联合发布,出租汽车改革及网约车新政方案揭开面纱,网约车的合法地位获得了明确。

记者从宁波市公共交通客运管理局获悉,宁波市网约车除了要符合交通部的相关规定以外,还要符合宁波发展实际情况。而针对网约车的车辆技术条件,宁波市的网约车车辆技术标准要高于传统巡游出租汽车,包括车辆购置价格、主要尺寸等。

目前宁波市区传统巡游出租汽车的更新车型为上海大众朗逸1.6排量油气双燃料车型,车辆购置价格约10万元,未来网约车要高于这一标准;要求本地牌照;主要尺寸达到一定标准的前提下,鼓励使用清洁能源车型。

届时,不符合网约车车辆技术标准要求的,将不能获得车辆营运资质。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宁波市公共交通客运管理局还将制定私人小客车合乘规则,界定私人小客车合乘与网约车的边界,防止打着“顺风车”、“拼车”的旗号从事非法营运活动。

针对传统出租车改革问题,从2016年1月1日起,宁波取消市区出租车运营权有偿使用费,每辆出租车每年可以减少约1万元的费用。到目前为止,宁波市出租车运营权有偿使用费清算工作已经结束,共退还3487万元。(完)

  • 上一篇:浙江龙泉做活“旅游+文化” 打造青瓷文化新名片
  • 下一篇:杭州男子为获利低价贩卖浙江60余万学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