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妮若不离 我便不弃——中山供电人的36小时on call

发布时间:2016-08-06 08:34:00

“妮妲”走了,留下的是坚强的抗灾精神!这场抗击“妮妲”的战役中,中山供电局累计出动抢修人员1268人,抢修车辆402辆,应急发电车11台,从“灾前防”、“灾中守”和“灾后抢”三个阶段全力落实好相关措施,把台风的影响程度降到最低,确保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

●一场赛跑

“大家要赶在台风到来前修剪完这些超高树枝!”8月1日上午,在横栏镇500千伏香山变电站外,中山供电局输电管理所蔡喜生班长一边拿着砍刀,一边对同事说。此刻,他们正在进行一场与台风“妮妲”的赛跑,争取以最快的速度完成线行的树障清理工作。

7月31日上午10时,中山供电局召开应急紧急会议,传达广东电网公司关于防御第四号台风“妮妲”的工作要求,并做好工作部署。11时25分,该局发布防风防汛橙色预警。随着妮妲逼近,该局物流服务中心应急队伍迅速就位,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一个不眠夜

台风登陆前,该局紧急采取应对措施,对输变电设备进行全面的防风防汛排查,对周边的广告牌、易漂浮物、超高树木进行紧急处理,争取将供电设备在台风过境时的受损程度降到最低。与此同时,该局与市、镇两级三防办保持紧密联系,及时沟通台风防御信息,合理配置应急电源车,确保重要部门、重要场所的用电安全。

●一场战斗

8月1日傍晚,台风临近,该局将防风防汛II级应急响应升级为I级响应。安排局主要领导在内的各级人员共计568人24小时在岗值班,部署16台应急发电车对市应急指挥中心等重要用户进行保供电,及时组织好抢修力量,随时准备投入抢修工作,并成立客户服务应急工作小组和话务应急队伍,保障95598供电热线接听畅通。8月2日下午,台风过后暴雨不减,并继续组织开展好故障抢修、快速复电工作,并派出8个督导小组,赴抢修现场做好安全监督工作,保障人身安全和设备安全平稳过渡。

●一支队伍

抗“妮妲”工作中,该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好防风抗风各项工作的组织实施,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坚决打好这场硬仗。其中,神湾、横栏供电分局党支部组建了2支党员突击队,三乡、坦洲、横栏供电分局党支部组建了3支党员服务队,坦洲供电分局党支部组建了1支青年突击队,各基层党组织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使受影响用户尽快恢复供电。(茂茜 胡家玥 汤子龙 权少静)

  • 上一篇:女子超市盗窃拒不交代 珠海拱北警方“零口供”处罚
  • 下一篇:“创文路上看变化” 主题宣传启动,挖掘一系列暖心感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