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申城试点安装自动称重报警装置系统治理超载

发布时间:2016-08-06 08:48:33

据《劳动报》报道,大货车超载行驶一直是交通整治中的难题。昨天,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申城正在试点安装自动称重报警装置系统。车辆前一秒刚驶过安装该系统的桥面,监查人员后一秒就能获知其是否存在超载情况,以便第一时间加以拦截处理。

昨天10时,一辆沪B号牌的大货车缓缓驶向中春路跨线桥。几乎同一时间,正在执勤的闵行交警支队三中队交警耿华在电台里接到通知:有货车超载,请马上拦截。与此同时,耿华的手机上也收到提示信息,耿华立即在中春路沁春路设卡,将这辆货车拦下。

交通指挥台是如何知道货车超载,并准确报出车辆载重的?原来埋在跨线桥前500米处地面下的一套名为“道路桥梁超载动态监控系统”的装置,提前发出了警报。上午一个多小时里,交警就通过系统报警查获货车超载4起,超限1起。

据介绍,长期以来查处货运车辆超载超限只能依靠民警现场拦截,再通过测重仪器来完成。货车超载超限闯禁区的事件仍屡见不鲜,这给警方对超载货车的监控和管理提出了新的课题。记者从警方了解到,新开发的“道路桥梁超载动态监控系统”,已经在中春路跨线桥上试点运用。它可以动态监控车辆载重和自重,只要有货运车辆驶过,不用减速,更不用停下,就会自动称重报警,交警可以马上拦截处罚并及时纠违。

“中春路跨线桥上的货车来往密集,据统计,去年4月至今年4月一年时间内,货运车累计违反中春路跨线桥30吨限载的超限违法万余起。”闵行交警勤务科民警郁杨告诉记者,今年6月安装系统后,一个月查处超限货车900余辆,超载1900余辆。

  • 上一篇:沪虹桥商务区商业巨无霸年底开业 未来周边常住50万人
  • 下一篇:爱心妈咪小屋国际母乳喂养周宣传活动昨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