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上海疾控中心调查新生儿死亡病例

发布时间:2016-08-06 09:08:11

东方网8月6日消息:7月28日上午,一万姓新生儿在宝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补种卡介苗后,先后出现发热、抽搐等症状。当天下午,患儿转至新华医院就诊,后经抢救无效死亡。接报后,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接到报告后立即进行了情况核实,并会同宝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了调查。

据初步调查,此次涉事批次的卡介苗疫苗具备国家批签发的合格证,全程冷链运输和储存的温度监控记录符合要求,有效期至2017年4月28日。而根据全市疫苗接种不良反应监测系统记录,未发现涉事批次卡介苗疫苗的严重不良反应病例报告。此外,实施接种的医院为宝山区卫计委指定的卡介苗接种门诊,接种人员持有预防接种培训合格证,按照卫生部《预防接种工作规范》要求进行预检,未发现该患儿有接种禁忌症,家长签署知情同意书后,按规范要求进行接种。

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表示,近日将依据国家卫计委颁布的《预防接种异常反应鉴定办法》组织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专家组,以明确患儿发病与所接种疫苗的关联性,有关调查结果将及时告知患儿家属并向社会公布。宝山区卫计委表示,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做出处置。

  • 上一篇:首批试点民宿落户连民村 距迪士尼5公里
  • 下一篇:徐行镇卫生中心举办建筑工地防中暑讲座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