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鸡泽县部署灾后农业生产自救 不仅供种子还管技术

发布时间:2016-08-06 09:22:19

鸡泽县部署灾后农业生产自救 不仅供种子还管技术

鸡泽县浮图店乡部分低洼地段仍存有积水。长城网 张天虎 摄

长城网8月5日讯(记者 张天虎 张霖)灾后重建阶段,关键是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看看群众的需求是什么,最急迫、最盼望解决的问题是什么,只有这样,才能摸清实际需求,分清轻重缓急。8月2日上午,鸡泽县在浮图店乡东柳二村村委会召开灾后农业生产自救座谈会。

座谈会上,东柳二村的20余名群众代表纷纷发言,他们针对洺河综合治理、农田生产恢复、养殖场生产恢复、村庄排水统筹规划、饮用水及淸淤工程等方面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鸡泽县长侯有民表示,对群众关心关注的灾后重建问题,会尽快研究,拿出方案,抓紧安排落实,并嘱咐乡、村干部要切实把灾后重建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侯有民要求有关部门,要尽快制定指导全县农业生产自救的实施方案,要尽快制定受灾农田、农机补贴方案,乡镇和各村要明确责任人,严防惠农政策打折扣。侯有民要求,供电公司要安排工作队到四个受灾乡镇进行电力抢修;水利局要分派四个小组进入乡镇,把农灌井全部检测一遍,抓紧排淤抢修机井。县农牧局要统计28个村所需种子情况,抓紧向市局汇报申请,不足部分根据情况购买,同时要尊重群众意愿,做好技术指导。

  • 上一篇:邢台南和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提请注意城市内涝
  • 下一篇:邢台临城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提请注意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