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第三届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在石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6-08-06 09:48:03

第三届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在石成功召开

第三届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启动仪式。石外集团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8月5日讯(记者 解哲琳)7月31日至8月4日,第三届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在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召开。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52所中学的近600名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据组委会介绍,大会由七个委员会一个主新闻中心组成,分八个会场进行,会议分别就网络安全战略、海上领土争端的解决、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下的技术机制的完善、国际石油市场的稳定、低碳经济下的核能源发展、恐怖袭击难民安置问题、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等多个国际社会面临的热点议题进行讨论。

第三届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在石成功召开

第三届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进行时。石外集团供图

在几天的会议过程中,各位代表通过仿效联合国议程进行模拟会议,为各自国家争取利益。各个“国家”代表,表现突出,学生们通过亲身经历联合国会议的流程,阐述观点、政策辩论、投票表决、做出决议等,熟悉联合国的运作方式,了解国际大事。活动引导学生关心世界,以国际眼光思考问题,激发学生学习潜能,锻炼学生领袖才能。在提升学生语言能力和综合素质方面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本次大会组委会认真严谨,关注细节,热情真诚,为本届大会付出了智慧和努力。

本届模联大会以“智慧融通兼济天下”为主题,展示了和而不同、兼收并蓄的文明交流,彰显了“达则兼济天下”的担当情怀。通过此次大会,青年学生们对国际关系以及世界格局有了更加深入的分析和准确的把握,体会到自身在国际竞争中所承担的重要责任与义务。

  • 上一篇:【情义哥看重建】石市计生协到赞皇救助受灾家庭
  • 下一篇:[情义哥看重建]灵寿农牧局助受灾群众搞好生产自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