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安徽姑娘孟苏平夺冠父亲家中穿红衣为其助威

发布时间:2016-08-16 00:09:54

人民网马鞍山8月15日电(汪瑞华)在今天上午结束的里约奥运会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决赛中,安徽选手孟苏平以抓举130公斤、挺举177公斤,总成绩307公斤获得冠军,为中国再添一枚金牌。

尽管比赛现场一波三折,没有想象的那么顺利,但随着孟苏平最后定乾坤的一把,177公斤的杠铃被稳稳举起,孟家根和张朋珍的心终于稍微平定下来。

稳住、举起……成功了!冠军!

夺冠之后,在距离里约奥运赛场万里之遥的刘山村,孟家根一家仍然沉浸在女儿夺冠后的喜悦当中。即便比赛过后3个多小时,厅堂里的电视仍在回放着孟苏平冲金夺冠时刻的画面。

“女儿,你是最棒的,恭喜你梦想成真。”孟家根给记者看了手机朋友圈里的短信,尽管孟苏平还没有来得及回复,尽管视频电话还没有拨通,但在看到女儿夺冠后,孟家根和妻子张朋珍还是第一时间借助微信给女儿发去了祝贺。

跟昨天记者见到的孟家根不一样,今天的他特意换上了一身喜庆的粉红T恤,“希望能给女儿带来好运。”简单而质朴的话语,透露出的是父亲对女儿的期望。

“抓举和挺举总共就六把机会,开把的125公斤没能举起,当时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直到第二把试举成功,才稍微平静一些。”回想起上午的直播画面,孟家根仍有些许的不安,“尤其最后一把,那是决定冠亚军名次的时候,成就是金牌,不成就是银牌,当时的心情无法比拟。”

孟家根坦言,女儿练举重毕竟练了十几年,如果这次不能够参赛,多少会有些遗憾。孟苏平也一直在等这个机会,即便自己没有出现在首批奥运代表团大名单里,孟苏平也一直在坚持训练,“只要不放弃,才会有希望。”孟家根如是说。

不只是孟家根,孟苏平的叔奶奶陶久英闻讯专程从南京赶了过来,“特别为孩子高兴,现在就是希望苏平能够早点回来和我们团聚。”说话的时候,陶久英正在厨房里的灶台上忙活儿着,“菱角菜、冬瓜海带汤……简单的烧几个苏平爱吃的菜,就当提前为她接风了。”

孟家根透露,再过两天,就是女儿孟苏平的生日,虽然这次又不能一家人团聚,但可以等她回来,到时候再给她补过。

  • 上一篇:安徽省防指终止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 下一篇:安徽省普通高校本科录取结束共录取新生21-5万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