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积水围困车抛锚 济南昨日又有不少车“中招”

发布时间:2016-08-18 03:28:24

市中交警在泥水中救援。交警供图

市中交警在泥水中救援。交警供图

齐鲁晚报8月16日讯(记者时培磊实习生朱琳)16日,泉城降雨量较大,在天桥区三孔桥下、历城区祝舜路等路段,有多部车辆被水顶起的井盖卡住;在市中区扳倒井村一低洼处,两辆车因积水太深被困,济南交警在多处实施了救援。

16日上午9时,在历城区祝舜路与辛祝路东口附近,积水达十多厘米,机动车道路已经完全被雨水覆盖。

9点20分左右,一辆银色面包车涉水通过祝舜路左转时正好轧到路口的下水道井盖,此时,该井盖因为积水过多,已经被顶起,十分不稳定。在轧上去的一瞬间,只听一声闷响,车辆被卡得动弹不得。

正在实施交通管制的历城交警大队民警见到车辆被困,连忙调度中队拖车,帮助司机将车辆安全拖离积水处。随后,民警在此处设置了提醒标志。

而9点钟左右,一辆白色轿车在经过天桥区三孔桥南侧桥洞时也轧上了松动的井盖,右前车胎陷进去无法动弹,随后天桥交警大队民警赶到,帮助车主将车拉了出来。

据了解,9点10分左右,济南交警支队接到指令称,在扳倒井村附近,先后有两辆车被困水中。市中区交警大队立刻调度两辆拖车赶到现场。在现场,积水较多的地方已是水深及腰,民警发现其中一辆底盘较低的汽车座椅已被水漫过。并且现场水位处于不断上涨的态势。

此时,拖车已经无法到达被困车辆的位置。民警在确保车辆乘客安全的同时,迅速寻找拖车绳,试着用绳子将被困车辆拉出来。随后,五名民警先后下入齐腰深的泥水中,带着拖车绳慢慢向前移动,将拖车绳一端与受困车辆牢固连接上。

在拖救水已漫过座位的轿车时,何国峰教导员坐在水里的驾驶座上掌控方向,其他民警配合拖车一同用力,将被困车辆成功救出。被困车辆的司机连声向民警表达了谢意。

至此,参与救援的民警下身全都湿透,衣服上溅满了污泥,靴子里也已全部被泥水灌满。

  • 上一篇:济南应对极端天气停课和误工处理实施意见正式印发
  • 下一篇:济南:强降雨致蓄水量剧增 四座水库开闸泄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