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争做文明星沙人 400名志愿者开展交通劝导

发布时间:2016-08-18 03:56:53

长沙晚报讯(通讯员 廖真怡 记者 胡益虎)“小伙子,请遵守交通规则,现在是红灯,还不能过马路。”昨日下午4时,户外37摄氏度的高温下,71岁的长沙县志愿者黄德胜在开元路与板仓路交会处车水马龙的十字路口坚守了4个小时。见到一名中年男子欲闯红灯,身为交通劝导员的他随即上前劝导。这是长沙县开展“共同维护交通秩序,争做文明星沙人”公益活动的一幕。

“我是长沙县志愿者协会中的一员,今天特地从黄兴镇赶来的。”黄爹爹告诉记者,得知“共同维护交通秩序,争做文明星沙人”的公益活动招募志愿者,他第一个报名参加。据团县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共招募志愿者400余人,每天在星沙城区的主干道及主要路口进行交通劝导,“年纪最小的只有7岁,最大的70多岁。”

近年来,长沙县在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中硕果累累,而前进的脚步从未停歇。今年,县文明办制定并下发《长沙县2016-2020年文明创建工作规划》《长沙县文明创建绩效考核、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体系》等系列文件,文明创建工作进一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 上一篇:长沙市政法委领导到砂子塘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 下一篇:长沙警方整治“酒吧一条街”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