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假僧人骗走老人5千元被判诈骗罪

发布时间:2016-08-18 15:28:28

华西都市报(成华检代竞 客户端记者 杨力)在寺庙外徘徊,见人便忽悠有大灾大难需花钱度化,这样的假僧人并不鲜见。8月16日,记者从成都成华区检察院了解到,此前一对“高僧师徒”在昭觉寺门口通过忽悠,骗走一位老人5千元现金。近日,成华检察院以诈骗罪对一名“高僧”提起公诉,法院依法判其诈骗罪,被判管制7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去年10月,安徽人王芳(化名)与家人吵架赌气后,只身来到成都。在文殊院外遇到一位自称算命高僧的周强(化名)。随后,周强将一张皈依证、几张名片、以及画有地藏王的符等物品交于王芳,让她在寺庙外寻找老人下手,理由就是帮人消灾解难。

10月30日,王芳在昭觉寺外,主动向一位老人打招呼,自称九华山弟子,说老人有灾难得立刻化解。将信将疑的张老太给了王芳30元,并留下电话联系。随后,周强打给张老太打去电话,称老人死后不能“往生”,需要做49场法事才能化解,而费用则要一万元。

听完电话,张老太彻底被吓住了,晚上难以入眠。11月4日,她主动约王芳出来,交了5千元的法事费。据王芳说,她在拿到钱后便与周强会合,周强分了2千元给她。

事后,张老太越想越不对劲,感觉上当后便向警方报警。次日,王芳与张老太联系准备再度收钱时,在公交站外被警方抓获,得知消息的周强目前仍在逃。

对此,检察官提醒广大市民,骗子经常会伪装成僧人在寺庙外以看相、算命或者消灾解难为名骗取路人尤其是老年人的信任后实施诈骗。

  • 上一篇:成都暂停每周六、中秋国庆户籍窗口延时服务
  • 下一篇:40万元哈雷被盗 嫌疑人“实诚”:电话绑微信 还有自拍头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