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成都一男子利用干扰器行窃 专找豪车下手

发布时间:2016-08-18 15:37:32

华西都市报讯(客户端记者 吴冰清)7月8日,成都温江某大型超市停车场,一名男子蹲在一旁,左右张望。他的手里拿着一个黑色的遥控器,每看到有豪车经过,他会默默地按动按钮。待车主停车离开后,他快步走过去,直接打开车门……并非车主粗心忘记锁门,而是汽车的中控被男子手中的机器干扰,处于“假锁”状态。

8月17日,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区分局公布了一起用干扰器盗取豪车内部贵重物品的案件。犯罪嫌疑人易明(化名)利用该技术,半年多时间内在成都多地作案近百起,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据了解,33岁的金堂人易明是一个惯犯。出狱后待业在家,于是重操旧业。从今年春节开始,他便利用干扰器作案,专偷等豪车内的贵重物品。日前,民警在武侯区机投镇永康路其租住的小区将其挡获时,他的家里还有不少名牌包、手机、iPad等,价值20余万。他作案时开的一辆豪车,也是此前通过同样方式偷盗的。

记者注意到,干扰器的外形类似手机充电宝,一端有两支信号天线,只要接通电源,待指示灯亮起后就开始工作,没有任何声响。“别小看这个小东西,它能让20米范围内的汽车无法被遥控锁上。”民警说。同时,民警也提醒车主,车内不要放贵重物品,下车遥控落锁后,拉一下车门。

  • 上一篇:成都轨道交通远景规划39条线路 含11条快线
  • 下一篇:跟踪“墨子号” 成都女掌门领衔“地空对话”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