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女子发微信“直播”割腕自杀民警及时相救

发布时间:2016-08-27 15:28:49

红网泸溪站8月26日讯(通讯员 李升平)8月25日下午,湖南省泸溪县一女子因遭受感情挫折,独自一人到宾馆开了房间,割腕自杀并把图片发到微信朋友圈。泸溪县公安局白沙派出所民警紧急出击及时挽救了一条生命。

当天16时许,女子在外地打工的丈夫陈某某得知妻子刘某某轻生这一消息后,立即电话向白沙派出所报警。但电话中,陈某某说不清妻子自杀的具体位置,值班民警张湘喜沉着应对,立即对报警人提供的身份信息进行研判,通过研判获知了女子所住的宾馆及房间号。

在获知女子具体位置后,民警迅速开车赶往当地某宾馆,但敲门已无人应答。民警当即用总台的房卡打开房门,发现女子已倒在床边,左手手腕被划了八、九处伤口,血流满地。情况危急,民警准备将女子抬出宾馆送上救护车,但女子尚有意识,突然歇斯底里地哭喊,情绪异常激动。细心地民警发现她的手里还紧紧拿着割腕用的刀片,朝自己和民警乱舞。在此危急关头,教导员李升平果断出击,一步跨到刘某某身边抓住其拿刀片的手,处置过程中虽然受了点小伤,但还是成功把刀片夺下,有效防止了女子受到二次伤害。随后,民警将其抬上了医院的救护车。

在医院内,医生告诉民警及后来赶到的刘某某家属,如果再送晚一点,流血过多,人可能有生命危险。民警在病房里对轻生女子刘某某进行了耐心开导,刘某某也认识到自己太过冲动,表示以后再也不做傻事了。目前,刘某某仍在医院接受治疗,情绪也恢复正常,等待身体康复后出院。

  • 上一篇:辰溪交警重拳整治面包车违法行为
  • 下一篇:长沙市卫计委调研咸嘉湖流动人口社会融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