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演武大桥观景平台将设治安岗亭 自行车停车位已增设

发布时间:2016-08-27 15:54:23

演武大桥观景平台将设治安岗亭 自行车停车位已增设

本月初,观景平台2号出入口旁新增了自行车停车位。记者王晓萍摄

台海网8月26日讯 据海西晨报报道 演武大桥观景平台7月15日正式启动,如今已一月有余。一个多月来,观景平台受到了众多市民游客的高度关注。在热心市民的建议声中,各项硬件设施亦在逐步完善,平台上的文明游览行为已成为主流。

近日,晨报记者再次来到观景平台,看看它这一个多月来都发生了哪些变化。

已增设自行车停车位

不久前有读者反映,偌大的观景平台竟未设医疗服务点。近日,晨报记者从管理处了解到,目前在管理处放置了3个医药箱,创口贴、正气水等常规药品均十分齐全。

同时,为倡导绿色出行,管理处对市民的提议十分重视。晨报记者再次来到观景平台发现,在2号、3号出入口,自行车停车位已经安装完毕。管理处介绍,自行车停车位是本月初安装的,目前能够停放近70辆自行车。

治安岗亭近期将启用

近日,思明公安分局副局长郑旋强、思明治安大队大队长蔡明上到观景平台走访,先后实地查看、检查了演武大桥观景平台的救生设施、监控设备等,并同世茂大厦物业负责人进行座谈,落实治安岗亭选址和驻点特警屯兵地点。

晨报记者从碧山派出所获悉,观景平台1号、2号出入口旁将各设立一个治安岗亭,安排警力24小时值班。目前,两个治安岗亭的选址均已确定,将于近期启用。此外,将有一支精干特警队伍在世茂海峡大厦驻点,24小时值守。

【相关保障】

碧山派出所举行反恐演练

演武大桥观景平台将设治安岗亭 自行车停车位已增设

碧山派出所开展观景平台及其周边反恐演练。通讯员供图

厦门网-海西晨报讯(记者王晓萍通讯员洪逸颖)近日,有人报警世茂海峡大厦楼下,靠近演武大桥观景平台,有两名男子因纠纷发生冲突,其中一人持刀砍伤另一人。在世茂大厦附近巡逻的保安见状,立即一边用对讲机呼叫,一边和男子周旋。

发生了何事?别紧张,这其实是一次反恐演练。近日,碧山派出所在世茂海峡大厦及观景平台周边开展了突发暴力事件“一键式”报警演练。

据了解,自演武大桥观景平台开放后,集购物、美食、电影、酒店等于一体的世茂海峡大厦亦开门迎客,观景平台及周边面临着较大的反恐、防暴工作压力。

为提高公安机关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和协调作战能力,提升居民群众反恐防范安全意识及群防力量快速反应的能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碧山派出所特组织了本次反恐演练,10余名派出所民警、协警、世茂物业保安等参与了反恐演练。

演练有效提升了群众反恐防范安全意识及周边群防力量快速反应的能力,增强了民警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接下来,碧山派出所还将针对观景平台的人流和海峡世贸大厦的地标特点,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并定期组织开展演练。

  • 上一篇:厦门虽未列入导游自由执业试点 但类似平台已上线运行
  • 下一篇:信用卡格式条款多数暗藏“地雷” 欠款可在同银行其他账户扣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