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厦门警备区军人捡到钱包辗转联系到失主 市民写信感谢

发布时间:2016-08-27 16:10:44

厦门警备区军人捡到钱包辗转联系到失主 市民写信感谢

苏先生丢失的钱包。

台海网8月27日讯 据海西晨报报道 结账时找不到钱包,三番五次回到可能丢失的地点,还打着手电寻找,始终无果。随后,苏先生报警。那一刻,苏先生心里已经接受了钱包找不回来的事实。就在丢钱包的次日,24日下午,一通电话打来,电话那边传来的消息让苏先生惊喜不已。

原来,电话是警备区的战士于玮打来的。苏先生放弃寻找的钱包,恰好被散步到这里的于玮捡到。

付钱时发现钱包丢了

事情还要从8月23日说起。当天18点,苏先生带着来厦旅游的亲戚朋友到虎园路一家大排档吃饭。本来打算着用在线支付,但是因为大排档不支持,苏先生只好到车上拿钱包。但是,车上车下翻遍了,愣是没找到。“看来钱包丢了。”苏先生心想。

因为没带钱,餐费只好尴尬地由朋友垫付。此时,苏先生心急如焚,事后他向晨报记者透露,钱包里除了钱,更重要的还有身份证、驾驶证及两张银行卡,挂失重新办手续十分繁琐。

苏先生凭着记忆,估计钱包应该丢在白城沙滩或者附近的停车场。第一次寻找无果。当晚,苏先生又和妻子来到白城,打着手电筒一遍遍寻找,仍然无果。

战士捡包等了20分钟

随后,苏先生报了警。民警表示,如果有结果会第一时间通知他。不过,多番寻找无果已经让苏先生有点灰心,他渐渐接受了钱包丢失的事实。

事情在24日下午4点多有了转机。

厦门警备区战士于玮打来电话说,自己捡到了苏先生的钱包。“当时我带着孩子在植物园附近散步,在路过大排档门口的水果摊时,脚底踩到了一个软软的东西。”于玮告诉晨报记者,打开钱包发现,里面除了有现金,还有证件。

在现场等待了近20分钟,也没等来失主。第二天,于玮根据银行卡联系银行客服,但是客服没有提供联系方式,只能到柜台咨询。第二天,通过与客服沟通,最后于玮拿到了苏先生的电话。苏先生顺利拿回了自己的钱包。

“在此,我对于玮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昨日,苏先生特地写了一封感谢信,寄给了厦门警备区,希望以此表示对于玮的感谢。

  • 上一篇:地铁火炬园站下周一起围挡 爆破作业将持续到9月4日
  • 下一篇:厦一市民等待12年如愿捐献干细胞 成为我市第56例捐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