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兰州安乐村小学在“全国软式棒垒球锦标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6-08-27 16:32:51

兰州安乐村小学在“全国软式棒垒球锦标赛”中再获佳绩

每日甘肃网讯(记者 冀晋存)在前不久闭幕的“2016年全国软式棒垒球夏令营暨全国软式棒垒球锦标赛”中,兰州市安乐村小学5-6年级手套组获得一等奖第四名的好成绩,教练员乔建梅获得最佳教练员称号。

据悉,2016年全国软式棒垒球夏令营暨全国软式棒垒球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垒球协会、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全国19个省市、126所学校单位、156支参赛队2831名运动员参赛,赛事规模创历届之最。比赛历时8天,于8月1日至8日在吉林省长春市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举行。本次比赛分设小学1-2年级组、3-4年级组、5-6年级组、初中男女子组、高中男女慢投组及特殊代表队伍等8个组别156支队伍,参赛人数达到2607人,为历届之最。

兰州市城关区安乐村小学为更好地发挥软式棒垒球的阳光体育和素质教育功能,大力推进软式棒垒球进入体育课堂。学校十分重视本次棒垒球锦标赛,不断加强练习,学校代表队参加了5-6年级手套组的比赛,队员们在烈日下挥汗如雨,赛场上激情与速度撞击出了朵朵动人的火花,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运动员在十七支队伍第一循环分组赛中,以小组第二名的成绩进入决赛,经过全体运动员的努力,安乐村小学获得小学5-6年级手套组一等奖第四名的好成绩。教练员乔建梅获“最佳教练员奖”、石卫锴获“优秀运动员奖”、张学振获“最佳安打奖”。

全国软式棒垒球夏令营暨锦标赛活动自2009年举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7届,是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密切配合,共同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该活动通过校园推广,在青少年学生中普及棒垒球知识和技能,形成校园棒垒球文化,从而培养全面发展、特长突出的青少年棒垒球后备人才。

兰州安乐村小学在“全国软式棒垒球锦标赛”中再获佳绩

兰州安乐村小学在“全国软式棒垒球锦标赛”中再获佳绩

  • 上一篇:真高100米以下“翻筋斗”——现场感受首届丝绸之路(张掖)通航大会(组图)
  • 下一篇:武威推进甘肃国际陆港建设 加快向西开放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