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西川南路一自来水管爆裂 周边居民用水受影响 供水部门正在抢修

发布时间:2016-08-27 17:13:53

青海新闻网讯 8月26日8时,市民马女士致电本报96369新闻热线称,西川南路汇宁巷马路突然涌出了大量清水,整条马路很快被淹没。

8时30分,记者赶到现场,在西川南路和汇宁巷交会处看到,水顺着汇宁巷流到了路口,泥水浸泡了西川南路半幅路面,汽车驶过水花飞溅,大水哗哗流向路边的窨井里。

随后,记者在汇宁巷世通名城小区东门往南大约10米的路边看到,自来水正源源不断地从路两侧的道牙石和柏油路面的缝隙流出。旁边的两个小区也都不同程度进了水,过往市民只能踩着砖块出行。

“早上,我出门准备去早市买点东西,走到小区门口,看到有很多积水,而且路面上有大量流水,于是我赶紧拨打了自来水报修电话。”家住世通名城的住户张先生说。

西宁市供水集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到市民反映后,他们立马赶到现场,目前正在寻找漏水点,工人已将管道闸门关闭。“应该是埋设在汇宁巷口径为200毫米的主管道爆管,很有可能是管道老化所致。不过,具体原因还得等到开挖后才能知道。”这位工作人员说。

14时,记者再次来到汇宁巷看到,有两台挖掘机正在路中间作业。水管爆裂处附近已设置围挡,挖掘机已挖开一个4米深的坑,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自来水集团共调用了3台大型挖掘设备抢修。

14时30分,现场工作人员找到了漏水口。一名在现场抢修的工作人员解释,“这根自来水管线埋得比较浅,下面还有一根横向排水管线,由于管线老化、磨损导致漏水。”

工作人员表示,此次爆管导致汇宁巷两侧居民小区停水。“我们将抓紧时间抢修,更换破损的管线,尽快恢复附近小区的供水。”工作人员说。

  • 上一篇:两少年被贪婪毁了自己的前程
  • 下一篇:女孩手指被夹伤 交警为她开道送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