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沈阳:男子家居店行窃 监控拍下全过程

发布时间:2016-08-27 17:18:49

丁女士正在展示监控画面-华商晨报主任记者王齐波摄

小偷溜进马路边的店铺偷盗,但他偷东西的这家店却是一家科技智能家居店,店内外布满多个监控摄像头,将小偷窥视和偷盗的全过程清晰拍下。

事发8月22日11时许,和平区三好桥附近一家街边门市店铺。店铺工作人员丁女士告诉记者,事发当时,正好店铺内的大部分工作人员都外出工作去了,店里只剩一名工作人员,且还正巧在接待另一名顾客。

这家店铺是主打科技智能设备的家居店,出于为顾客展示用,也因店内需要,店铺内外各个角落都安装了监控摄像头。

事发后,从店里的多个监控摄像视频,工作人员们很快就找到了疑似作案嫌疑人的踪影。记者看到监控视频,疑似作案者是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头顶头发稀疏。男子从店外经过,先是在店外透过玻璃窗向店内窥视,随后进入店内。他没有去当时有工作人员的房间,而是去了其他没有人的房间,走动一圈后,将桌上一台笔记本电脑偷走。店内监控清晰地拍摄下了这个过程,以及男子抱着笔记本电脑,以档案袋做掩护遮挡电脑,离开店铺的过程。

丁女士告诉记者,被偷走的电脑虽然价值只有两三千元,但公司内部所有的材料、账目全在这台电脑里,对于公司而言损失难以估量。

事发后,店铺工作人员截取监控中男子的正脸图像,发布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丁女士说,看到朋友圈后,一名快递员和三好街的另一家店铺的工作人员都称,他们就曾经抓到过这个男子偷盗。丁女士因此怀疑男子是个惯偷。

丁女士表示,店铺工作人员随后将报警,希望找回电脑。

  • 上一篇:沈阳:醉驾的哥还没吹 仪器“熏”亮了(图)
  • 下一篇:男子卡23楼烟道敲墙喊救命 消防员顺软梯成功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