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江苏物流成本持续下降 传递出经济转型升级新亮点

发布时间:2016-08-27 18:45:24

中国江苏网8月27日讯(记者 黄伟)记者昨日获悉,最新统计分析显示,今年以来我省社会物流成本持续下降,物流增值业务比重上升,传递出经济转型升级的新亮点。

今年一二季度,我省社会物流总额达13万亿元,同比增长6.8%,增速回落2.8个百分点,呈现缓中趋稳态势。其中,工业品物流总额增长6.6%,占社会物流总额比重为73.8%;单位与居民物品物流总额增长33.2%,外省市商品购进额增长12.1%,表明居民消费、国内贸易的物流需求平稳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全省社会物流总费用同比增长7%,增幅回落3.7个百分点,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的比率为14.7%,回落0.2个百分点。今年以来保管费用增幅最高,表明传统物流业务比重逐步下降,物流增值业务比重快速上升。

专家分析,受工业经济下行压力影响,大宗商品中的钢材、水泥、煤炭等物流需求增长乏力,但食品、医药、汽车、家电、电子等与居民消费相关的物流需求保持较高增长,为物流信息服务提供了更大市场空间。

  • 上一篇:江苏部署“七五”普法工作 明确七大任务
  • 下一篇:推进依法行政 建设法治政府 使法治成为江苏核心竞争力重要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