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海口红旗镇云朵朵幼儿园无证招生 被勒令退还费用

发布时间:2016-09-02 13:09:09

南国都市报8月31日讯(记者聂元剑)位于海口琼山区红旗镇新开的云朵朵幼儿园,8月31日被居民举报无证办园无证招生。红旗镇政府分管教育的负责人吴雄上午赶到该幼儿园,调查了解后责令云朵朵幼儿园立即停止无证办学,退还已收取的40多名学生的全部费用。

据居住在海口琼山区红旗镇的陈先生介绍:现在正值各幼儿园报名招生之际,他于8月28日带3岁孩子到红旗镇一家新开的幼儿园——云朵朵幼儿园报名准备入园。当时云朵朵幼儿园招生老师带他和孩子看了这里的全新玩具和上课设备。听到老师保证这是一家由琼山区教育局批准的正规幼儿园后,他放心地交了学费、伙食费等费用,给孩子办理了入园手续。

当他带着孩子从幼儿园内出来时,有人告诉他:云朵朵幼儿园目前还没有取得《幼儿园办学许可证》,在无此证的情况下招生办园是违规的行为,或许会被琼山区教育局勒令停办。听到消息后他立即返回到云朵朵幼儿园核实情况,并要求退学。

陈先生说:“现在许多家长都不知道怎样识别正规和不正规的幼儿园,现在带孩子去云朵朵幼儿园报名的家长还真不少,请《南国都市报》马上曝光,以防其他的家长和孩子上当。”

今天上午,记者将此事向琼山区红旗镇分管教育的负责人吴雄反映此情况后,吴雄马上与记者来到位于红旗镇文明西路的云朵朵幼儿园了解情况。

随后吴雄打电话向琼山区教育局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得知:云朵朵幼儿园已把申报幼儿园的材料交到了琼山区教育局相关部门,目前正在审批中,《幼儿园办学许可证》还没有办下来。

在了解情况后,吴雄当即对云朵朵幼儿园詹园长表示:云朵朵幼儿园在没有办好《幼儿园办学许可证》的情况下不允许私自对外招生办园,已招录的学生要全部退出,已收取的学生费用要全部退还。

  • 上一篇:开学了!预防接种证明不可少
  • 下一篇:海师附小一教室吊顶坏电线裸露 校方:为了装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