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试题难度更大了,这是工匠精神的比拼!”

发布时间:2016-09-28 15:47:09

“试题难度更大了,这是工匠精神的比拼!”

■第44届世赛制冷与空调项目广东省选手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吴之庆。

第44届世赛CAD机械设计、制冷与空调、网络系统管理全国选拔赛在广州工贸举行

新快报讯 9月26日,2016中国技能大赛——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CAD机械设计、制冷与空调、网络系统管理等3个项目全国选拔赛在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以下简称“工贸”)进入白热化状态。

协办3个项目比赛占全省近半

据了解,本次选拔赛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在全国分13个赛区组织开展,广东赛区承办8个项目的比赛。其中CAD机械设计、制冷与空调、网络系统管理等3个项目比赛均由工贸协办,占广东赛区比赛项目近半。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1个省市的48名选手参加。

本次选拔赛力求与世赛对接。如实行各参赛队裁判共同参与开放式命题或改题;裁判组由裁判长和各参赛队技术代表共同组成;采用世赛CIS评分系统进行评分等。此外,工贸还特别邀请了俄罗斯选手和专家参加技术交流。

发挥稳定胜券在握

在广东赛区开赛前,工贸已参加了网站设计、信息网络布线、商务软件解决方案、移动机器人等项目的全国选拔赛,5名选手脱颖而出。加上上届两名后备选手均免赛直接进入国家集训,工贸已有4个项目共7人入围第44届世赛国家集训队。

在广东赛区的比赛中,工贸除CAD机械设计、制冷与空调、网络系统管理3个“主场”项目多达7名选手参赛外,还有1名选手在其他赛场举办的原型制作项目比赛。

“这届试题难度更大了,比拼的就是选手们的工匠精神,我们发挥都比较稳定,有信心获得‘国家队’入场券!”昨日下午,该校选手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对本次比赛表现都显得较为满意。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据项目教练们透露,选手每天训练时间均超过10个小时,进入国家集训队后,训练强度还要继续增大,才有可能通过残酷的淘汰赛,争抢唯一的国手席位。

■专访

三届世赛

获2银2铜7个优胜奖

工贸院长汤伟群:“两个贴近”铸就辉煌战绩

2011年起,工贸连续三届征战世赛,培养出11名国手,成绩一届比一届好,累计获得2银2铜7个优胜奖。院长汤伟群接受新快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如此辉煌的战绩来自工贸的“两个贴近”。

第一是贴近行业企业。工贸与300多家世界知名企业合作,创建了“校企双制工学一体”办学模式和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出来的学生有良好的职业能力和素养。

  • 上一篇:广东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发布 2020年广州空气质量达标率将超九成
  • 下一篇:掌握全套“墨烟张”技艺,全村只剩他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