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海西州:防患于未然 保证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16-10-02 01:40:32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由海西州政府、德令哈市人民政府主办,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的“2016年德令哈市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活动”举行。

本次应急演练背景为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中午在学校食堂餐后,下午上课时十几名同学出现不同程度的呕吐、脸色发青等中毒现象,学校负责人赶快将情况上报至德令哈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按照《德令哈市重大食品安全应急预案》相关程序,市食安委召开紧急会议,成立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小组,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相互配合迅速开展紧张有序的应急处置,将中毒学生送往医院的同时,迅速展开对食物、食材及原材料等的调查取证、抽样、封样及检验工作。整个演练组织有序、程序规范、行动迅速、处置果断。

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生祥告诉记者:“这次应急演练,是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的实际行动,是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州的重大举措,是检验各级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和市场监管系统完善应急预案,应急准备、应急机制、应急措施的一次实战,是我州市场监管管理系统组建以来的首次食品安全应急演练,对于进一步提高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应对食品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最大限度地减轻事故危害,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饮食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思,今天的演练十分成功”。

  • 上一篇:海东乐都区加快建设养老服务体系
  • 下一篇:德令哈: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