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乘客喝了酒司机不想拉:双方冲突 司机打人获刑

发布时间:2014-12-21 12:05:46
乘客酒后打车,司机欲拒载,乘客不同意,双方发生冲突,司机将乘客打伤。近日,河西区检察院日前受理了这样一起因拒载引发的伤害案。

被告人黄某是出租车司机,经常开夜班车。今年7月的一天深夜,司机黄某在荣业大街某银行附近遇到要求搭车的刘某和于某。刘某上车时司机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但等到于某上车后,黄某发现于某满身酒气。由于担心于某会在自己车上呕吐,增添麻烦,因此拒绝于某搭载,要求他下车。而于某和刘某则认为于某不会在车上呕吐,而且当时已经是半夜,打车不方便,请司机师傅多担待。但司机黄某坚持不让于某搭车,而且还要求刘某也下车。三人言语间引发了冲突。司机黄某看对方执意不下车,竟然上前殴打于某,用拳头击打于某面部,致其鼻子、上颌部位多处受伤。后经法医鉴定,于某上颌骨额突骨折,构成轻伤;左眼软组织损伤、唇黏膜损伤、右侧鼻骨骨折,构成轻微伤。

报警后警察赶至现场进行处置,后将被告人黄某传唤到案。法院审理判定黄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拘役六个月,缓刑六个月。

检察官提醒: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有时会遇到与他人发生矛盾的情况,希望大家能够以理性、宽容的态度与他人进行协商沟通,切勿好勇斗狠,让矛盾升级扩大,演变成刑事案件,害人害己。
  • 上一篇:警方围捕“绝命毒师” 成功捣毁制贩毒“工厂”
  • 下一篇:高速交警开展专项整治 严查货车野蛮驾驶等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