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年初旺角暴亂調查未完 繼續有拘捕行動

发布时间:2016-10-05 07:20:10

香港新聞網10月4日電 據香港《大公報》報道,香港警方就今年初旺角暴亂接獲28宗須匯報投訴,有21宗投訴人本身涉及參與暴亂被拘捕,案件尚待法庭審理。投訴及內部調查科總警司張建光昨日於監警會會議表示,旺角騷亂的刑事調查仍由“王牌部門”O記(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負責,近日仍有人被拘捕,未知何時完成,要等到所有司法程序完結後,才可就投訴警察案件展開調查。

投訴警察者多為被捕人

警方就旺角暴亂接獲的28宗須匯報投訴,當中涉及45項指控,當中有28項毆打指控;截至上月有九宗分類作“有案尚在審理中”,14宗因未能確認被投訴人而列為“無法追查”,三宗投訴人自行撤回投訴,投訴警察課已向監警會提交17宗調查報告,四宗獲監警會通過。監警會秘書長梅達明透露,該28項毆打指控來自23宗投訴案件,其中21宗的投訴人都是被拘捕人士,18宗投訴人被告上法庭,至今15宗控罪仍然生效,三宗已撤控。

而就前年“佔中”的投訴,警方接獲172宗須向監警會匯報的投訴,169宗已向監警會提交報告,一宗未獲監警會通過。對於有報道指一名警長被指於警司朱經緯警棍毆打途人當晚牽涉在內,監警會主席郭琳廣昨稱,有一宗案件因無法確認被投訴警員身份,而被警方分類為無法追查,但監警會最近接獲匿名信提供新資料,正向警方跟進,監警會從未通過該宗案件的報告。另外,他稱有一宗投訴人最近就民事訴訟與律政司達成和解,投訴警察課已就該宗毆打投訴展開調查。

  • 上一篇:港逾330間機構簽約章承諾推廣健康工作間
  • 下一篇:香港幼稚園雜費駭人 最高收取83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