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大学生兼职“刷信誉”被骗2万元

发布时间:2014-12-31 21:22:44
寒假即将来临,一些骗子通过“网络兼职”的方式频频诈骗高校学生。近日,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网安大队民警收到多起群众报案,称在网上做兼职工作,本想赚钱不料却被骗钱。

11月25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某高校大三学生王某到网安大队报案,称其在网上做兼职被骗 12000元。经了解,11月底,王某收到一条可为其提供“刷信誉”兼职的短信。对方让王某三次购买某网店的东西,将交易成功的截图发送至对方QQ,不实际发送货物,刷网店信誉。对方承诺任务完成后将本金和佣金一并返还,王某三次“任务”购买手机充值卡30张,共支付3000元。后对方以“卡单”为由,要求王某继续支付一单“激活单”,之后又以需要合并返钱为由,要求王某继续完成任务,经过反复“任务”,王某共向对方账户打入12000元钱。

12月20日,大学生李某反映,他为网店刷信誉,购买名为“优品汇”的商家5件商品(游戏充值卡),合计1035元。任务完成后要求对方返还本金和佣金,对方以“卡单”为由要求其继续购买10件商品,卡单处理完成后,对方要求李某继续购买“任务单”,承诺任务单完成后立即返款。李某查看账户仍无退款,对方告知“任务单”卡单,要求再重新购买,李某才知道上当,共被骗走9124.29元。

民警提醒>>

此类诈骗的受骗者多为年轻人,接触到这类兼职工作往往没有怀疑,直接将支付宝账号和余额告诉对方,使对方有机可乘

用虚假的交易方式刷店铺信誉本身就是商业欺诈行为,承诺的高额回报不过是骗子的幌子,看到类似兼职招聘应拒绝参与。还可以采用多渠道搜索网站信息,对网站进行身份验证,及时识破骗子真面目。另外,不向陌生人或不明账户汇款转账,保证自己银行卡内的资金安全。
  • 上一篇:大客司机变身“烟贩” 夹带160余条香烟被查
  • 下一篇:山东16岁女孩被室友殴打4次 对方称自己家里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