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湖南关爱地贫自闭症儿童 萌娃义卖筹善款捐赠给

发布时间:2016-12-19 23:37:54

昨日的爱心义卖跳蚤市场上,小朋友们正在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叔叔阿姨们推销自己的义卖品。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昨日,民盟长沙市委携手省儿童医院、中国抗癌协会、芒果v基金湖南省关爱地贫儿服务队,共同举办2016关爱地中海贫血儿童公益活动。全省70余个地贫家庭接受了省儿童医院提供的免费义诊,其中10个特困地贫家庭还收到了总计5万元的爱心捐款。

“平均一个地贫儿童每年花费5万元左右,而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费用至少需要30万元。”活动发起人、民盟市委盟员刘慧介绍,湖南大约有300名地贫患儿,其中长株潭地区有40多个,高额的治疗费用给这些家庭带来巨大经济压力的同时,也带来了沉重的精神负担。

来自宁乡县的曼曼(化名)4个月大就查出患有地贫,7年来一直接受输血,每月几千元的花费让本就贫苦的家庭雪上加霜,如今家里负债累累。活动现场,民盟长沙市委向包括曼曼在内的10户特困地贫家庭捐赠了共计5万元善款,用于地贫患儿的输血补助。据悉,关爱地贫儿童家庭是民盟市委近几年拓展的社会服务项目,已连续三年向特困地贫患儿提供免费输血援助。

“作为一种遗传性疾病,地中海贫血是可防可控的。”省儿童医院血液科主任郑敏翠介绍,如果孩子出现面色苍白、易疲倦等就要引起重视,及时带孩子到医院进行地贫筛查,以免被误判为简单贫血。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飞 通讯员 宋楠茜)小萌娃摆开爱心义卖跳蚤市场,叫卖自己珍藏的各种“宝贝”。昨日,一场充满浓浓爱意的“关爱自闭症儿童”爱心公益活动在酷贝拉长沙园举行,100多名自闭症孩子和他们的家人、社会爱心家庭、社会各界志愿者、爱心企业负责人等近千人会聚一堂,现场开展了爱心义卖。湖南酷贝拉欢乐城管理有限公司表示,每年向长沙慈善会捐赠万张酷贝拉长沙园门票,所捐善款全部存入“自闭症儿童康复基金”专用账户,用于需要救助的自闭症家庭。

“今天准备的小玩具,一下子就卖光啦!”5岁的李慕兮小朋友在爱心义卖摊位上,看着自己被“抢购一空”的摊位显得有点意犹未尽。昨日,热闹的爱心义卖跳蚤市场,大家展出的义卖品都是自制的手工作品、收藏的玩具、家庭生活小物件及二手书籍等,摊位前,孩子们“当老板”都有模有样。“阿姨,这个变形金刚是最新款的,只卖10元,您买吗?”小朋友一边娴熟地介绍玩具的功能,一边大胆地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叔叔阿姨们积极推荐。

昨日爱心义卖共筹集2157.6元善款,将全部捐赠给“自闭症儿童康复基金”。

  • 上一篇:长株潭亲子游览年票首发
  • 下一篇:湖南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即将下闸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