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重庆渝北金山大道一货车起火 消防20分钟扑灭保

发布时间:2016-12-19 23:38:04
渝北区金山大道,一辆厢式货车在行驶途中突然起火。 网友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12月16日22时50分讯(首席记者 徐焱)今(16日)晚7时左右,重庆渝北区金山大道上,一辆厢式货车 在行驶途中突然起火,驾驶员停车自救无效后报警。所幸接警后,悦来消防中队救援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仅用20多分钟便将火扑灭,不仅没有让大火殃及过往车辆,还保全了货车的货箱。

据一名参与救援的消防战士介绍,在接警后前往事发地点的途中,远远地就看到了路边燃烧的货车,火光映红 了夜空,且可以看到升腾起来的黑色浓烟。消防方面到场时,交巡警已经在现场设置了警戒线,正引导过往车 辆绕道通行。

消防方面对现场进行勘查后发现,货车起火的部位主要在车头处。于是消防战士用两支高压水枪同时对起火 部位进行夹击,20多分钟后,火便被彻底扑灭。

货车驾驶员介绍,车内只有他一人。行驶到金山大道时,他突然闻到一股刺鼻的焦臭味,随后就看到火苗从引 擎盖处蹿出。他赶紧靠边停车,并拿出随车灭火器扑救,但受风力影响,火势不受控制。发现无法自救之后,他立即拨打119电话求助。对于起火原因,驾驶员认为有可能和电路短路有关。

所幸由于扑救及时,此次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也未殃及其它过往车辆,且货车车厢部分未受到较大损伤。目前,发生事故的具体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消防提醒,车辆应经常维修保养检查线路,除了配备灭火器,最好在车上备一些水源。因为车载灭火器一般为干粉灭火器,灭火原理主要是利用干粉窒息灭火,最大的缺点是不能降温。车辆在长时间行驶后会产生一定温度,这是一般干粉灭火器无法有效控制车辆火灾的重要原因。

  • 上一篇:"大视频"时代影视传媒人才得具备啥基本功 提笔
  • 下一篇:明年重庆卫视有啥好看? 周迅霍建华撑起电视大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