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全国300名住培人员来渝培训 交流新理论新方法

发布时间:2016-12-19 23:38:05

2016年国家卫计委科教司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人员培训班暨两江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质量控制研讨大会在重庆召开。 记者 黄宇 摄

华龙网12月19日14时50分讯(记者 黄宇)12月17日至18日,2016年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教司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人员培训班暨两江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质量控制研讨大会在重庆市召开。来自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教司和全国各地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的人员,各省市的医学教育专家以及各住培基地有关负责人共计300人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共设一个主论坛,3个分论坛,各种专家报告、会议、讨论,共计31个,包括培训质量与控制、基地建设与培训模式、教学与考核等。来自国内外的30多名专家在论坛上就住培的政策、管理、招收、培训等大家关注的问题做了精彩的演讲,特别是部分基地的经验介绍,鲜活、实用,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本次大会共收到论文64篇,有10篇文章获得优秀论文,紧紧围绕有关住院医师培训、专科医师培训中的国内外新理论、教学管理及师资培养新理论、新方法及实践经验等作了交流。

主办方介绍,举办这次研修班,就是要对住培制度实施以来的基本经验进行及时总结,对国内外毕业后医学教育的最新进展进行深入交流,为一线医学教育管理者,提供解决现实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本次大会为代表们提供了重要的学习机会和广泛的交流平台,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提升了住培工作能力与水平。对提高住培质量,加强住培基地建设和师资队伍能力建设,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 上一篇:潼南志愿队长黄强收获点赞 市民特地赶到现场为
  • 下一篇:新桥医院周跃教授当选首届中国医师协会脊柱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