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广东一公交车公司老板提半吨硬币买皮卡车(图)

发布时间:2015-01-07 10:52:27

广东一公交车公司老板提半吨硬币买皮卡车(图)
车行工作人员在数硬币。 南都记者 刘辉龙 摄


南都讯 有钱就是任性,土豪老板相中一辆皮卡车,支付车款时不刷卡,直接用硬币砸。昨日下午,桥头镇一车行的工作人员被购车客户半吨重的硬币“砸晕”,5个人数钱数到手抽筋,1个小时才数到一万元硬币。车行工作人员透露,这名姓赵的客户是桥头公交车公司的老板,这些硬币都是他们的公交车平时收集的车费。这次一共提了8.5万枚硬币支付车款,这样的豪举已经不是第一次,之前曾提30万元硬币买车和支付加油站的油款。

昨日晚上7时许,桥头镇交警大队旁边的郑州日产车行的大厅内,85个装满1元硬币的塑料袋散落在地上,几名本该下班的工作人员席坐在展厅的地上,认真地清点着地上的硬币,一边数一边抱怨着。“手都快要抽筋了,5个人数了1个小时,才数到一万元,如果要数完这些,都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桥头镇郑州日产车行的工作人员文先生说,这些硬币都是一个客户支付的购车款,这些硬币都是车行的工作人员直接开车去客户的公司载回来的,总共有8.5万元,重一千多斤。

这个土豪客户是何方人士?车行的工作人员说,客户姓赵,是桥头镇公交车公司的老板。1月4日下午,两名男子来到车行称要买一辆皮卡车。文先生介绍完后,客户很爽快就答应了。“他当时问可不可以用硬币支付,我当时以为开玩笑。”文先生说,没有想到昨天下午,他要支付车款的时候,竟然叫去公司搬硬币。昨日下午4时许,文先生和车行的同事开着皮卡车来到桥头汽车站办公大楼5楼取钱。看到那么多硬币,把车行的工作人员都吓了一跳。文先生描述,当时,硬币是分成17个蛇皮袋装的,每袋有5000块钱,总共1020斤。其中,每个蛇皮袋内装有5小袋硬币,每小袋1000块钱。文先生说,和他一块去的还有两个男同事,由于硬币太重,他们只能每人拿2袋,大约跑了8趟。刚开始扛第一趟的时候,还觉的挺轻松的,可跑第二趟的时候,累得脚都软了,真是不想搬了。

车行工作人员从客户赵老板口中得知,这些硬币都是公司的公交车平时收集的票款,提那么多硬币付款已经不是第一次,之前还提过30万元的硬币买过小车,也支付过油站的油款。

昨日晚上7时50分,南都记者从桥头公交车公司赵老板处证实,这些硬币确实是来自他们公交车公司,这些半吨硬币是他们公司几个月收集的票款,他们公司一年能收到几百万元的硬币。提这么多硬币去买车,实属无奈。因为硬币数量太多,拿去存银行,人家工作人员都懒得数,干脆就不收这些硬币。
  • 上一篇:14岁女孩连续被人以借手机为由骗走3部手机
  • 下一篇:深圳一6岁女童染H7N9被隔离 目前病情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