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女司机车辆被石头砸裂 公路上逼停渣土车(图)

发布时间:2015-01-12 13:33:38

女司机车辆被石头砸裂 公路上逼停渣土车(图)

“飞来石”砸车窗 女车主三环逼停渣土车

女司机车辆被石头砸裂 公路上逼停渣土车(图)

女司机车辆被石头砸裂 公路上逼停渣土车(图)

东南网1月12日讯 周末难得度假心情好,却被一小块石头破坏了。昨日下午3时许,俞女士开车行驶在福州三环路淮安段时,前挡风玻璃突然被一块飞来的石头砸裂。她认为,石头来自同向行驶的一辆渣土车,但渣土车司机却不认账,警方介入协调也无果。对此,律师也表示,若无直接证据,车主很难追究对方责任。

正欲超车 石子袭来

趁着周末,俞女士和几个同事去福州旗山森林温泉度假村玩,昨日下午返程时,好心情却被搅了。俞女士说,当时她正行至三环淮安路段,前面有一辆渣土车,就想趁着空当超车。

“刚准备加速,突然‘嘭’的一声,声响很大,全车人都吓了一跳。”俞女士突然发现,车前挡风玻璃右侧下方出现一个拳头大的环状裂纹,显然是被什么东西砸到了。“按照当时的情况,石头只可能是从渣土车里飞出来的。”俞女士连忙加速超车,将渣土车逼停在路边。她看到,渣土车内虽然没有运载渣土、砂石,但后车门板的缝隙里还是夹着大小不一的石子,还有黄泥。

俞女士想起还有点后怕,还好是小石子,如果车速再快一点的话,挡风玻璃又不幸被砸破,指不准会发生什么意外。

渣土车司机:空车不会飞石头

这辆疑似“惹祸”的渣土车车牌号为闽AB7780,隶属于福建金安渣土运输有限公司。当事司机李先生下车后却坚决否认石子来自自己车上。“我先超车,车在左边,而她挡风玻璃的裂纹在右边,不是我造成的。”李先生说,他此前卸了土,正空车赶往位于保福路附近的工地。“门板缝隙是有一些石子,但卡得死死的,用手拔都拔不下来。”

俞女士随后报警,仓山区建新派出所的相关人士也表示为难,称,如果渣土车上满载渣土还好办,但该渣土车是空车,也没有监控录像,事实难认定。

这番遭遇让俞女士很郁闷,她说,三环路上往来的渣土车不少,如果这种还有石子未清理干净的空车,也能安然上路的话,对其他车主都是不小的安全隐患。同时,类似造成旁车受损的,事故处理方面都不能有个妥当的解决方法,“那私家车车主都得吃哑巴亏?”

对此,福建闽君律师事务所律师卓文彬表示,这种情况一般找不到击中挡风玻璃的那块石头,做不了鉴定,也没有视频证据支持,车主比较难追究对方的责任。类似的案例还有,同样是私家车,行驶过程中一辆的轮胎卷起石子,恰好打中了另一辆车的玻璃,后者往往也只能自认倒霉。

  • 上一篇:官方回应"女童输血染艾滋":确系输入窗口期血液
  • 下一篇:福清男子杀妻后跳楼身亡 12岁养女目睹杀人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