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安庆宿松县5名村干部受审 涉嫌套取国家涉农补贴资金

发布时间:2015-01-20 23:18:02

1月15日上午9时30分,宿松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宿松县程岭乡程岭村村干部贪污一案。宿松县各乡镇村干部近200余人现场旁听。宿松县法院还通过新浪微博现场直播了庭审过程。

受审的5名被告人分别是该县程岭乡程岭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唐某、会计李某、计生专干姚某、副主任江某甲、副书记江某乙。2007年至2010年,唐某等人在协助程岭乡人民政府从事涉农补贴登记、申报的工作中,利用职务之便,共同商议在本人及亲朋好友名下虚增补贴面积,套取国家涉农补贴资金。多年来,5名被告人多次虚报小麦、早稻、中稻、晚稻等种植面积,骗取国家种子补贴和综合补贴资金30多万元。除部分资金入账做村级收入和在账外做村级支出外,余款被5人占有并私分。

庭审中,公诉人指出,本案5人作为村干部,没有牢固树立思想道德防线,没有坚定理想信念,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虚构事实骗取国家财物的行为严重损害了国家工作人员职务的廉洁性,希望在座的村干部能引以为戒,“身”入基层,“心”入群众。在做最后陈述时,5名被告人均表示忏悔。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宿松法院将择日宣判。(安庆新闻网)

  • 上一篇:六安舒城:父亲遗留枪支 儿子收藏触刑
  • 下一篇:记者体验“打传”刚进门就被蒙 传销分南北南派更安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