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托举起生命之重

发布时间:2017-03-26 23:09:13

托举起生命之重

自治区住建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勇救维吾尔族落水女童

亚心网讯 (记者梁勇通讯员崔博)“多亏了‘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王队长,如果再迟一步,孩子的生命就有危险了。”3月25日,提起女儿落水被救的事,落水女童的母亲阿斯木古丽·阿卜都热依木声音哽咽,眼中泛出泪花。

阿斯木古丽是伽师县克孜勒苏乡阿亚格勒格勒德玛村村民。3月24日18时许,她2岁的女儿在家门口玩耍时,突然一脚踩空,失足掉入了1.5米深且水流湍急的水渠中。

“有人掉到水渠里了!”正在村民家走访的自治区住建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副队长王宪、队员热孜亚·艾叁、马国营,听到了呼救声,立刻冲出来跑到了水渠边。

王宪连衣服、鞋子都没脱,毅然纵身跳进冰凉的渠水里,奋力向落水女童靠近,牢牢抓住孩子双腿,用尽全身力气将孩子托举出水面,慢慢向渠边靠近。

此时,热孜亚·艾叁、马国营也连拉带拽把王宪和孩子奋力拽上岸边。

王宪一边迅速利用自己掌握的急救常识,小心翼翼地将落水女童平放在地上,双手交叉反复进行胸部按压,一边招呼热孜亚·艾叁赶紧拨打120。反复按压胸部后,孩子没有反应,王宪就双膝跪地,用手指抠出落水女童口中污物,开始对落水女童进行人工呼吸。

几分钟过去后,落水女童嘴里吐出几口水后,逐渐有了知觉,慢慢地睁开了眼睛。

此时,120急救车也赶到了。满身泥水的王宪小心翼翼地将落水女童抱上了急救车……

在乡卫生室,当得知孩子没有生命危险后,阿斯木古丽立刻拨打了王宪的手机哭着说:“谢谢,谢谢,谢谢你们!我们全家要感谢你们,是你们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

这几天,在伽师县克孜勒苏乡阿亚格勒格勒德玛村,王宪等3人勇救落水维吾尔族女童的感人事迹被村民们广泛传颂着。

  • 上一篇:欢欢喜喜“迎亲人”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列车首发开行 为全疆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