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以项目投资拉动经济增长 阿克苏地区落实固定资

发布时间:2017-03-26 23:09:13

亚心网讯(通讯员任红芳刘军)笔者近日从相关部门获悉,阿克苏地区已落实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657个,年度计划投资1053.93亿元,其中,新建项目1383个,年内计划完成投资891.68亿元;续建项目284个,年内计划完成投资162.25亿元。

今年,自治区明确提出了全疆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0%、达到1.5万亿元的奋斗目标。根据自治区固定资产投资任务责任分解,阿克苏地区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为1008亿元。

对此,阿克苏地委、行署专门下发了《关于下达2017年固定资产投资任务的通知》,对今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作了分解,成立了以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麦尔丹·木盖提为组长的固定资产投资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此项工作。同时,将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分解到各县(市)、地直相关部门,并签订了责任书,明确将投资任务的落实作为硬任务、硬要求,立下了“军令状”。

目前,已进入项目施工建设黄金期,针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麦尔丹·木盖提日前专门致信各县(市)长,要求加强领导、不等不靠、加快进度,全力以赴推进此项工作有序开展。

为确保今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该地区建立了固定资产投资周例会、旬进度、月调度制度,对项目实施进行动态管理,地区层面按旬掌握各县(市)、各单位项目进度,按月调度投资项目进展情况,每月召开城市经济工作领导小组例会,协调解决项目审批、拆迁、筹资、招投标及跨地区、跨县(市)、跨部门的重大问题。县(市)每周召开项目例会,做好电力、运力、建设材料等要素协调,按周分析、按周通报,以周促月、以月保年。

此外,继续推行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对权限内审批的项目开启绿色通道,实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尽早形成实物工作量,3月底前,该地区特色小城镇项目、农村双语幼儿园等建设项目将全面开工;6月底前,所有项目开工率须达到70%以上,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7月底前,除部分由国家、自治区层面审批、核准或备案的重大项目外,其他项目全部实现开工建设。

  • 上一篇:新疆柯坪县农家书屋引领农牧民阅读风尚
  • 下一篇:新疆4地入围“2017百佳深呼吸小城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