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不满"独派"帐篷长年占据街头 台警方大动作"清理"

发布时间:2018-03-26 13:24:41

不满"独派"帐篷长年占据街头 台警方大动作"清理"

警方强拆“独派”帐篷。(图片来源:中评社)

海外网3月26日电 台湾“独派”团体长年在台北市街头举行集会游行,台北市政府日前认定其违法,并动员警力赴现场搜集证据,与其对峙,也有占据街道近十年的“独派”帐篷被强行拆除。

不满"独派"帐篷长年占据街头 台警方大动作"清理"

台北警方赴现场与“独派”对峙。(图片来源:中评社)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独派”团体“台湾独立建国大旗队”日前在台北市西门町街头宣扬“台独”理念,引起警方注意。25日下午约2至3时,台北警方动员约30名警力赴现场举牌警告并录像搜证,双方对峙直至晚间8时左右才结束。

据报道,台北警方25日晚间表示,因“台湾独立建国大旗队”未合法申请集会游行,所以才举牌警告。此外,警方也在现场进行录像搜证,后续将对其依法办理。

另据台湾“中央社”早前报道,就在23日,台湾另一个“独派”团体“台湾公投保护台湾联盟促进会”曾在台立法机构外搭建帐篷,宣扬“台独”。不过,台北市长柯文哲立刻命令将其拆除,并表示,行动完全依照现行法令,“台湾不可以继续这样没有秩序”。(海外网 李萌)

  • 上一篇:蔡英文又强行加戏:应对"中美贸易战"台当局有话说
  • 下一篇:全台首位陆配参选县议员 吴敦义亲返老家站台相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