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涡阳志愿者骑行宣传无偿献血

发布时间:2015-06-01 18:43:06

5月30日上午,35名无偿献血志愿者从涡阳一路骑行60公里至市区,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和献血等方式,倡导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为需要救助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当天上午8时许,35名无偿献血者协会的志愿者们骑着单车浩浩荡荡地从涡阳县城出发了!这些志愿者中,大部分是涡阳一家户外骑行俱乐部的成员,他们经常聚在一起,参加骑行活动。

“我觉得这次的骑行特别有意义,在锻炼的同时也宣传了无偿献血。”志愿者贾明介绍,他参加骑行有十多年时间了,同时参加无偿献血的时间也超过了十年,“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帮助”。

据介绍,贾明还是涡阳当地一家公益组织紧急救援队的负责人,他们的主要工作就是在接到紧急求助时,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提供帮助。

从涡阳到市区,每经过一个乡镇,志愿者就停车发放宣传单页,并向当地居民介绍无偿献血的好处。“一路骑行了近四个小时,虽然有点累,但觉得能让更多的人了解了无偿献血,很有成就感。”志愿者马月霞说。

据了解,今年6月14日是第12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是“感谢你,挽救我的生命”。

“我们希望通过骑行在内的多种形式,提高大家对无偿献血的认知度、关注度,来迎接‘世界献血日’。”市无偿献血者协会会长王德志介绍,他们更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用大家的力量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中国亳州网-亳州晚报)

  • 上一篇:宣城交警集中警力严查酒驾
  • 下一篇:亳州火车站一旅客携带管制刀具 被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