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受新冠疫情影响,英国一航空公司突然停止运转,乘客滞留途中

发布时间:2020-03-05 13:20:15

受新冠疫情影响,英国一航空公司突然停止运转,乘客滞留途中

弗莱比航空公司大量航班取消。(图源:《每日邮报》)

海外网3月5日电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英国一家廉价航空公司日前突然停止运转,致使大批乘客滞留机场。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疫情蔓延当下,乘坐航班出行的需求大幅下降,这让英国弗莱比航空( Flybe)公司的经营状况备受打击,虽然1月份这家公司才勉强避免破产,但却依旧面临继续亏损的窘境。

当地时间4日,弗莱比航空突然停止运转,大批正在出行的乘客被临时告知所乘飞机无法继续飞行,很多人被困在半途中的机场,一时间该航空公司的多架飞机均被贴上扣押通知。此外,弗莱比航空的官网页面也无法登入,链接显示“无效”。

被困在机场的很多乘客显然还没有被告知发生了什么,有的人在社交平台表示:“我还在等待登机呢,却发现弗莱比的所有航班都被取消了”。“飞机满员,可能载有200名乘客,而且机舱内非常闷热,这可不好,没人知道会发生什么”。还有的乘客表示,机长告诉他,他们哪儿都飞不了,无处可去。

报道称,弗莱比的倒闭将使约2300个工作岗位受到影响,客户也会因此损失几万英镑。有两名飞行员就是在4日等待从曼彻斯特飞往南安普顿的航班时,失去了工作。

弗莱比航空的CEO在一份声明中说道:“尽了一切努力但现在别无选择,我们未能找到可行的解决办法继续运转。新冠病毒疫情不仅影响了公司股东,也影响了我们自己,这给本就困难的局面带来更多压力。非常抱歉,我们无法获得继续执行周转计划所需的资金。”

受新冠疫情影响,英国一航空公司突然停止运转,乘客滞留途中

滞留乘客被带上大巴车。(图源:《每日邮报》)

事实上,除了弗莱比航空公司,欧洲还有多家航空公司的业绩也受到疫情影响。专注于中欧和东欧市场的匈牙利威兹航空公司(Wizz Air)表示,将从3月11日起减少飞往受到新冠病毒影响的欧洲国家航班,并计划在4月至6月间继续减少10%。Wizz Air称,自疫情在欧洲蔓延以来,公司已经成立专门工作组应对所受财务影响,包括削减成本开销和可支配支出、暂停招聘等。此外,英国国际航空集团(IAG)也表示,将取消400多个飞往欧洲各国的航班。

目前,欧洲多国已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意大利人数最多。当地时间4日18时,意大利民防部门负责人、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专员安杰洛·博雷利通报,意大利现存病例2706例,较前一天增加443例;死亡病例较前一天增加28例,累计107例。(海外网 魏雪巍)

  • 上一篇:快讯!德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至240例
  • 下一篇:一艘载2000人邮轮将在希腊靠岸隔离 前乘客被确诊新冠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