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富阳银湖街道:深化推进“两点法”投放模式

发布时间:2020-12-12 19:40:03

浙江在线12月11日讯走进富阳银湖街道云水山居小区,这里道路干净,交通有序,各类垃圾有序地“躺”在各自垃圾桶中。“垃圾分类工作刚开始推行时,很多业主不太理解、不肯配合,但随着各项工作逐步落实,措施不断完善,挨家挨户上门宣传,我这个‘守桶人’也省心很多。”云水山居垃圾分类专管员方年玉乐着说道。

垃圾分类无小事,保护环境靠大家。今年以来,银湖街道围绕“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和“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目标,以垃圾分类示范村和示范小区的创建为牵引,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目前,街道22个行政村和8个社区全面完成“撤桶并点”工作,投放点数量从开始的1755个到现在的102个,减少了94%。

街道还招聘71名垃圾专管员,在“定时定点”投放清运期间,全程值守,并通过宣传、劝导等方式提升群众分类意识。同时,向集镇658家沿街商铺发放分类垃圾桶,制订“定路、定车、定时、定责、定频次”的六定分类收集实施方案,落实每日收运,商户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和准确率大幅提高。

  • 上一篇:桐庐:驿站变“议”站 打造自治管理共管圈
  • 下一篇:杭州南星街道:试点低值可回收物收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