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早安武汉|一、二、三,8号线合体!

发布时间:2021-01-27 18:54:16

近期正在试跑的

武汉地铁8号线二期列车

全线与先期运行的

一期和三期成功联调

具备初期运营条件

8号线全线的列车联调

花了几个月时间

列车在“试跑”过程中

逐渐找到“最佳速度”

不仅车辆与站台高度重合

进出站的速度控制

也将让乘客达到最佳的乘坐感受

12月25日,地铁8号线列车在二期线路上空载试跑。记者李永刚 摄

车站联调方面

以地下四层的街道口车站为例

车站的设备数量

是普通车站的两倍以上

但全部设备联调成功

仅花了半个月时间

刷新武汉地铁

设备安装、调试的新速度

12月25日,地铁8号线二期洪山路站客服中心。记者李永刚 摄

截至目前

武汉地铁8号线二期工程

已经通过初期运营前

安全评估会专家评审

具备初期运营条件

12月25日,地铁8号线列车上的线路图已完整显示。记者李永刚 摄

期待8号线早日全线通车!

长江日报出品 采写:记者龚萍 通讯员袁永华 摄影:记者李永刚

◇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截至目前,对比去年同期数据,今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306天,增加了66天,轻度污染天气52天,减少了51天,并且未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气。

◇ 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十四五期间”,武汉将建设“口袋公园—社区公园—综合公园 —郊野公园—自然公园”五级公园体系,真正实现“300米见绿, 500米见园”的目标。

◇ 昨日从武汉市发改委获悉,硚口区获批国家第三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

◇ 长江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昨日宣布,将通过市场化方式选聘3名副总经理。这是湖北省管国企首次市场化选聘经营管理层。

◇ 《电视问政:每周面对面》昨晚举办第30场,聚焦工作推进中统筹协同不够、落实不力问题。

◇ 左岸大道穿三环线通道工程(四新南路—区界)、复兴路工程(巡司河路—白沙洲大道),将于今日同时启动建设。

左岸大道穿三环线通道工程效果图。

◇ 武仙城际铁路今日正式开通运营,铁路部门昨晚开始发售车票。记者查到,武仙城际实施票价差异化定价,二等座票价从33元到36元不等。

12306页面截图。

◇ 近日,武汉地铁集团予以明确回复:预计2021年年中,市民可通过支付宝、微信扫码乘车。

◇ 昨日,武汉中山公园苏式门楼上涂刻了“中山公园”四个大字。这是自2012年中山公园大门重建以来,首次在苏式门楼上题下了公园的名称。

中山公园门楼上涂刻下公园名称。记者艾晨光 摄

◇ “武汉城市音乐文化研究院”昨日在江汉大学揭牌成立,这是全国首家以城市音乐文化作为主要研究方向的研究院。

◇ 曾在2018和2019两个赛季连续拿下“中超最佳教练”称号的李霄鹏,将出任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主教练。

◇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12月26日至27日举行,本次考试在武汉共设考点44个。戳视频了解今年考研有啥不一样↓

主创︱龙钦

◇ 近日,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严查借节日之机搞拉票贿选、跑官要官等问题。

◇ 我国计划2021年上半年发射空间站核心舱,而后接续发射天舟二号货运飞船和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

◇ 昨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海拉尔东山机场,中国商飞C919大型客机全面开启高寒专项试验试飞。

◇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0年12月31日发行2021年贺岁金银纪念币一套。

◇ 日本厚生劳动省12月25日称,日本国内首次确诊感染变异新冠病毒的患者。

◇ 24日,欧盟与英国谈判代表就包括贸易在内的英欧未来关系协议细节达成一致,至此绵延4年的“脱欧”进程告一段落。

对于一些地方政府把闯红绿灯、错误垃圾分类也被纳入失信行为的现象,国家发改委昨日表示,这些措施缺少党中央、国务院文件依据,缺少国家或地方层面立法,没有充分考虑到对个人或者法人权益的保护。“不仅不符合依法治国要求,也不符合构建诚信建设长效机制要求。”将闯红灯、错误垃圾分类等纳入失信行为,你怎么看?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制图|张莉

整理|谭芳 制图|张莉

早安武汉,武汉早安

每天清晨从这里阅读武汉

欢迎“早起侠”加入

“早安武汉”微信群

分享早安日励,讨论早安话题▼

长江日报出品 来源:长江日报、新华社、人民日报等 制作:王戎飞 校对:彭艳

【编辑:张颖惠】

  • 上一篇:今天是毛泽东诞辰127周年,一起追忆他在武汉的
  • 下一篇: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