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小区物业没有独立党支部,党校教师常态化进社

发布时间:2021-01-27 18:54:20

长江日报-长江网12月23日讯(记者万凌 通讯员叶红)“广电江湾小区物业公司没有成立独立党支部,仅有的5名党员还经常流动,我们怎么办?”23日,湖北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陶良虎率队来到硚口区古田街罗家墩社区调研基层治理现状,社区书记何翠兰道出困扰她多时的难题。

省委党校专家一行调研罗家墩社区治理及思想政治工作。记者万凌 摄

当天,湖北省委党校和罗家墩社区共建教学实践基地揭牌,继百步亭和青和居之后,这是武汉中心城区第三个与省委党校共建的社区教学实践基地。

省委党校与罗家墩社区共建教学实践基地揭牌。古田街供图

罗家墩社区党委书记何翠兰介绍,疫情发生后,省委党校一个党支部对口下沉该社区,为4000多户居民代购药品、分发物资、封控值守,与社区党组织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今年8月,省委党校部分党员常态化下沉罗家墩社区,20名教职工党员被编入服务队和突击队,发挥理论专长为社区治理出谋划策。

两个月前,该社区举行《民法典》主题党课,在省委党校徐伟教授的指导下,居民和物业就电梯维修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小区公共维修基金常年处于沉睡状态,随后被唤醒。

“我们亟需有专业资质的法律团队现场指导小区业委会开展工作。”何翠兰说,罗家墩社区广电江湾小区的物业公司一直没有成立独立党支部,物业公司项目经理频繁变动,在解决居民停车难和电梯维修的迫切需求上响应不够。“加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少不了物业和业委会这两支重要的力量。”

陶良虎建议罗家墩社区吸纳有党员身份的物业公司负责人为社区大党委委员,或者指导该物业公司与辖区楼宇成立联合党支部。

“罗家墩社区是示范社区,可在现有治理模式的基础上,学习借鉴省内其他示范社区的先进经验,比如百步亭社区的‘枫桥经验’。”陶良虎表示,省委党校的师资队伍将常态化进社区讲授党课,及时宣讲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立足构建以人民为中心的基层治理格局,从群众最急最盼最难的事入手,从长远谋划出一套先进的理念、思路和方法,为湖北省完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打造出可供借鉴复制的“硚口样本”。

据了解,硚口区古田街将以罗家墩社区教学实践基地为模板,加强基层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发挥省委党校“两进一讲”丰富的教学资源优势,不断探索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

【编辑:朱晨颖】

了解更多硚口资讯,欢迎扫码>>>


(作者:万凌)

  • 上一篇:一次性发放63.1万元,江汉区首批人力资源服务消
  • 下一篇:提档升级后,来消费的年轻家庭越来越多了,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