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创造中国最酷炫动漫,上市只是坚守初心的小奖

发布时间:2021-01-27 18:54:28

长江日报-长江网12月15日讯(记者李佳)2020“影响武汉”经济人物评选正在如火如荼进行。83位候选人努力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他们中不乏“后浪”。

长江日报读者后台留言:“能不能讲讲咱新洲年轻的创业者岳文雯,她是武汉‘新农人’代表。”还有读者致电:“特别粉那个‘葫芦娃’符熙,已经成了我的新偶像,他创办的福禄,已是我们游戏世界的‘底座’。”

长江日报特别盘点此次参选的青年创业者。正如武汉艺画开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阮瑞所说,“就像《三体》告诉我们的,生存绝不是唾手可得。年轻的创业企业历经洗礼更显坚韧,这次评选无疑是一次记录、一次复盘,也是一种激励,一种互认,创业者与城市共同承担、共同成长。”

他们与城市共成长

将青春的汗与泪洒在武汉

就在几周前,2020年武汉市创业十佳大赛决赛上,武汉头等舱科技股份公司再次折戟,但1989年出生的企业创始人任杭风度很好,“因为我自己创业是没有接受任何培训和学习的,都是摸着石头过河,大不了重头再来!”

武汉头等舱科技股份公司创始人任杭。

连续四年参赛,此前三次都在半决赛前被淘汰,但“头等舱”愈挫愈勇,此次凭借“农掌柜”项目进入总决赛。该项目帮助农业企业打造智能化营销与管理平台,小程序一键操作,将农产品传至餐厅与食客手机,现在已有5000多家全国连锁餐饮企业实现对接。

此前在厦门、深圳、南昌等地工作的任杭,2014年回汉创办企业,致力于实体零售企业的移动互联网化服务,疫情防控期间,业务逆势增长。

90后、武汉由米定制科技有限公司和武汉所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苏超超动情地说,武汉是一座引领社会风气之先的创新创业之城。他说,自己的创业路并不平坦,当初想退缩时,母校、城市拉了自己一把。如今,公司交易额突破2亿元,成为湖北省首批青创板科技企业。

武汉由米定制科技有限公司和武汉所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苏超超。

他们“心”很大:

“我家的地”有两千亩,我们的梦想要走得更远

“《三体》PV展现了武汉动漫产业已经具备走向世界的实力。”武汉艺画开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阮瑞说。

武汉艺画开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阮瑞。

武汉人阮瑞是一位典型的“80”后,少时他就立下“宏愿”:用双手创造出中国最酷炫的动漫。

5年前回汉创立艺画开天,他的团队创作的末世幻想题材动画作品《灵笼》,在B站的累计播放量已达2.6亿。

去年,B站在10周年庆典上宣布《三体》将动画化,并曝光了首支动画概念视频,联合出品方并担任制作的,正是武汉艺画开天。“疫情给泛娱乐带来了意外的发展,但这离我‘中国动漫成为一种主流文娱形式’的目标还很远。”阮瑞说,希望更多文化创意企业在此次评选中发出最强音,“我们希望不仅能影响武汉,也能影响中国、影响世界。”

在新洲区仓埠镇周铺村,留学归来的35岁女博士岳文雯,经过三年多时间,一手打造出两千亩的有机田园综合体“我家的地”。与高校建立产学研合作平台,三年来专注有机种植,全年产出百余种有机蔬菜,带动当地数百名农民增收脱贫。


岳文雯。

他们语气很“小”

企业做上了市,他只说:“这是对坚守初心的小小奖赏”

虚拟商品已经成为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个隐藏在数字经济背后的细分领域,已诞生出首家上市公司。

9月,福禄控股港交所上市,为重振后的武汉提振信心。

公开资料显示,福禄在第三方虚拟商品及服务提供者排名第一位,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12个月里,平台合共为逾910家虚拟商品提供商及逾1450个虚拟商品消费场景促成交易,成交总额超百亿元。截至今年上半年,福禄共促成了向超4亿名终端消费者出售超2万种以上的虚拟商品。

而这个庞大“虚拟帝国”的底座创建者,不过32岁。该企业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符熙,让人印象深刻的不仅是其高颜值和厚身家,还有自谦与审慎。

福禄控股创始人、董事长符熙。

上市成功后,发给员工内部信中,他说,“面对未知和困境,我们没有可借鉴的模板,唯有勇气带领我们前行。”“上市成功是对我们一直坚守初心的小小奖赏,验证了我们选择的道路是行得通的。”“我们需要付出比前11年更多的努力,唯有坚持长期主义,才能走得更远、更强。”

疫情防控之初,在武汉暂时关闭离汉通道的第二天,岳文雯集聚了13名员工,到基地采摘蔬菜为城市保供。战疫期间,她的企业累计为武汉市民保供蔬果上百万斤。任杭为解决数万援鄂医护人员和隔离在家的武汉市民吃饭问题,联合武汉餐饮协会开发线上外卖平台,还带头捐款。他说,见证创业汗水的这座城市,已是他的家。

【编辑:朱晨颖】

(作者:李佳)

  • 上一篇:边哭边写代码的小哥哥入选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
  • 下一篇:快递里的气泡膜怎么变废为宝?幼儿园用它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