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青岛易邦动物疫苗智能项目通过验收 形成高质量制造模式

发布时间:2021-04-26 20:25:36

信网4月26日讯近日,由青岛易邦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易邦”)牵头承担,北自所(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高机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华东理工大学为联合体单位参与的“动物疫苗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信网获悉,该项目于2018年获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批准列入国家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专项,并获得中央财政资金支持。按照专项管理工作要求,由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会同青岛市财政局组织验收专家组对项目进行验收。在经过听取项目总结报告、审查验收资料、考察项目现场、专家质询及充分讨论后,验收专家组认为项目承担单位较好地完成了实施方案确定的各项考核指标,对项目的技术先进性、方案合理性、应用示范性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一致同意通过项目验收。

青岛易邦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针对动物疫苗智能制造生产过程,应用工业互联网技术、机器人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等,通过对生产制造设备的智能化研制与升级,结合ERP、PLM、MES、工业大数据等信息化技术的应用,突破了动物疫苗智能制造系统集成的关键技术,建成了动物疫苗智能工厂,形成了成功的可复制推广的多品种、多批次、可追溯、高质量的动物疫苗智能制造新模式。

作为兽用生物制品行业龙头企业之一,青岛易邦一直在技术突破、工艺创新等领域深耕20余年,打破进口品牌在高端领域的垄断地位,不断引领和推动着行业健康发展。动物疫苗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项目的实施,不仅激活了易邦生产“智造”基因,实现了易邦由“制造”到“智造”的跨越式升级,且快速提升了中国生物制品的国际竞争力,2020年青岛易邦强势挺进全球动保18强。该项目具有极强的可借鉴性和可复制性,示范意义明显,有利于在行业范围内快速推广,对于树立疫苗等生物制品行业标杆,带动整体行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意义深远。

信网记者 王田

  • 上一篇:青岛市推进水务一户一表改造工作 计划完成4.3万户
  • 下一篇:干活期间从高处坠地受伤 同荣机电设备承担连带责任